礼物

刻刀在雪花石上游走,刻画出清晰而流畅的线条,突然握刀的手颤抖了一下,在石材上留下了一个难看的缺口。“哎呀……”Egalmoth有些沮丧的叹息了一声,放下了手中的刻刀。Enerdhil闻声过来看了看,小心的安慰他的哥哥:“补救一下就好了。”
Egalmoth似乎已经失去了兴趣:“算了,我其实也不知道要做什么东西。”说着他把石块扔下,起身出去了。
冈多林的悲剧已经过去了两年,逃亡的幸存者在西瑞安河口丰饶的土地上重新立足,生活渐渐恢复了正常,只是有些掩盖在平静表象下的伤口从未愈合。
比如像Egalmoth,广场上最后的战役遭受重创,纵使侥幸存活,可他也付出了相当的代价。当他们终于抵达柳林之地,为死难者进行哀悼时,有谁递给Egalmoth一只酒杯,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,那只杯子掉在地上摔成碎片……长时间以来咬牙坚持和掩饰功亏一篑,所有人都看见他根本控制不了受伤的手……随后的日子里图尔和加尔多一起把他按住,要他安心休养。Enerdhil对此不以为然,他认为让Egalmoth继续有事可做兴许对他会更好,但又不好逆了他们的一番好意。
这一年多,Egalmoth过得格外艰难,连他自己都说不清家国沦丧、挚友战死和手臂伤残究竟哪个对他的打击更大。他一次又一次挣扎着想要拿起一只杯子或者一把长弓,一次又一次看着它们从手中滑落……Enerdhil始终小心翼翼守在他身边,按照医官的要求帮他按摩,陪他锻炼,直到有一天Egalmoth微微的动了下手指。Enerdhil像得到珍宝的孩子那样高兴疯了,他一次又一次要哥哥动给他看,这让Egalmoth倍感心酸。往后的日子里,每取得一点点微小的进步,兄弟俩都十分珍惜。终于,他能重新拿起工具,但更进一步已经不可能了。他再也做不了精细的手工,当不了优秀的弓手,他清楚,却不愿承认。

Egalmoth漫无目的的在村落里闲逛,埃兰迪尔在一棵树下玩耍,他不像过去那样单纯的嬉戏玩闹,而是蹲在那玩一种叫做“杀死半兽人”的游戏。金发男孩在地上画出一个奇奇怪怪的形状,一起不停的用石头击打,脸上带着本不该有的冷漠。
“嗨,小家伙。”Egalmoth蹲下来,摸摸埃兰的头,男孩子抬起眼,一本正经的向他望了望,又低下头继续狠狠敲打。
“想家吗?“Egalmoth问。小埃兰停住了,他盯着他,倔强的想要摇头,最终还是没有忍住,眨巴着泛红的眼睛扭过头去。Egalmoth不说什么了,摸摸男孩的金发,站起来走了。

过了几天,埃兰迪尔收到了一份来自彩虹领主的小小礼物:用金线和切割过的宝石穿成的挂件。“送给你。”Egalmoth笑眯眯的对有些疑惑的男孩说。小埃兰像个大人那样彬彬有礼的抚胸道谢:“谢谢您,很漂亮,Egal蜀黍。”
“先别这么说,亲爱的,你把它挂在窗口,明早日出的时候再看。我猜你会喜欢的。”Egalmoth神秘的朝他眨眨眼睛。

第二天一早,图尔夫妇便被埃兰迪尔的惊呼吵醒了。初升的朝阳将它的光辉洒进埃兰的窗口,在宝石穿成的挂件上轻盈的跳跃,最终在对面的墙壁上投射出一幅瑰丽的画面:青色山峦包围的绿色平原中央,灰色巨石上矗立的被阳光染成金黄色的白色城市—-那是冈多林!
“Amme,是冈多林,它回来了,是冈多林!”埃兰兴奋的尖叫着。他拉起目瞪口呆的父亲的手嚷着:“我们去找Egal蜀黍。”还没从这件作品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的图尔被儿子拉着跑出门,Eglamoth的小屋就在他们家不远处。此时他正在屋后练习射箭。小埃兰跑过去,结结实实的抱住他的腿。
“嗨,小家伙。”Egalmoth把他抱起来,“看起来你很喜欢那件礼物是不是?”
“是的,谢谢你,Egal蜀黍谢谢你。”埃兰动情的紧紧抱着他的脖子。
彩虹领主亲了亲孩子的金发对他说:“只要它还存在于这里,我们的故乡就永远不会消失。”说着他指指埃兰的小脑袋。“所以,冈多林的孩子要勇敢。”
“好!”埃兰大声回答。“Egal蜀黍,你能教我做宝石吗?”
“唔,你进去找Ener蜀黍吧,他会帮助你。”
埃兰迪尔欢呼雀跃的跑进小屋,留下图尔和Egalmoth。
“了不起的作品,看你恢复得那么好,我真高兴。”图尔由衷的说。
Egalmoth有些黯然的笑了笑:“宝石是Enerdhil切的,我已经做不到了。不过我编织得还不错。啊,图尔,看来我还不算一无是处。”
“别这么说,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。”
“不管怎么说,冈多林的孩子要勇敢,你说是吧。”
是啊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两位幸存的领主会心的笑了。

留下评论